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2019年新增导师岗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23    浏览次数:[]

7月18日,研究生院在长安校区学院会议室举行2019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岗前培训会。2019年全体新增导师参加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巩红主持会议。   

巩红简要回顾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她表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希望新增导师始终坚持做到政治强,树立高尚的理想信念;情怀深,注重言传身教;思维新,做到乐学敏行,勤于治学,恪守学术道德;视野广,立足现实,放眼未来;自律严,自觉规范言行举止,率先垂范;人格正,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用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以我心换众心,以我行率众行。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军选作了题为《立德树人,提高培养质量》的专题报告,解读了国家关于高校教师和导师相关要求的文件内容,介绍了研究生学位授予的相关文件;科研处处长赵小强作了选题为《如何尽快成长为一个合格的研究生导师》的专题报告,分享了自己作为导师的宝贵经验;研究生院向红丽老师就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作了详细说明,介绍了研究生从进校到毕业整个培养过程的具体事项。   

会上,与会人员就研究生教育、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会后,全体2019年新增导师参加了素质拓展训练,进一步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加强了组织凝聚力,提升了团队协作精神。   

 

 


上一条:我校2项成果获首届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