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专家组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

陕西省学位委员会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调研工作。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和平出席调研活动。调研专家组组长由西北大学副校长赖绍聪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周正朝、空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教学办主任赵文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陈政、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京鱼,调研组秘书为我校研究生院祁新雷。      

上午,调研汇报会在我校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副校长巩稼民,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等职能部门以及部分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杨更社在致辞中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和兄弟院校多年来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不断加强顶层设计,稳步推进学科内涵建设;以博士授权建设为统领,努力提高办学层次和水平;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方面的主要举措和建设成效,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在此次调研检查中多提宝贵意见,指导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不断进步。  

会议第二阶段,赖绍聪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意义和评价指标。他指出,此次调研旨在全面深入了解我省高校在“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方面的现状,总结经验,准确把脉当前存在的问题,为下一阶段“双一流”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提供咨询建议。        

范九伦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从学校建设的基本情况、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举措和成效、博士学位授权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准备情况、学校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情况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相关工作,重点汇报了博士学位授权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准备情况,以及构建的“一二三四五”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力争推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袁宁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我校在“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西安邮电大学学科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学科建设措施扎实有效,研究生培养体系完善,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快“双一流”建设争先创优,做好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准备工作。        

汇报会后,专家组详细查阅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等方面的相关材料,分别与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抽查了3门研究生课程,实地走访了2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并认真听取了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工作汇报。        

反馈会上,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副校长巩稼民、卢光跃,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等职能部门以及部分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赖绍聪组长反馈了专家组本次调研检查合议意见,一是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和博士学位授权建设,成效显著;二是学校电子信息学科特色鲜明,行业优势突出;三是研究生培养体系和规章制度完善,亮点突出;四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精彩纷呈;五是学校科研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对学校高层次领军人才引育、博士生导师队伍建设、学科体系建设、研究生奖助学金、研究生课程改革、基础环境建设、校企合作、提升服务意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范九伦在表态讲话中表示学校将立即认真梳理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补齐弱项短板,强化优势特色,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不断提高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

   

 

 

 

 

 

 


上一条:研究生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观看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等三项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