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落实我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共创平安校园,增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研究生院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11月21日特邀卫民安消防培训机构教官董湃在研究生院会议室作消防安全培训讲座。研究生院教师代表及2018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董湃为大家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图片展示与火灾视频,强调了“四个能力”的重要性。并结合校园火灾实例,进一步指出了我们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此外,董教官介绍了灭火器、防毒面具、应急警示器等常规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通过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使抽象的安全理论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最后在董教官的一一答疑中为本次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培训活动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杜绝不良习惯带来的安全隐患,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铸就安全防护的钢铁长城,为消除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提升疏散逃生自救能力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图:薛同鑫  供稿:崔瑞  


上一条:我校MBA教学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下一条:研究生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党站站长党务知识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