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Web of Science 核心数据库的应用和使用”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04    浏览次数:[]

9月29日晚,我校研究生院开展主题为“Web of Science核心数据库的应用和使用”学术报告会,并特邀科睿唯安产品与解决方案部门主管--沈喨喨作为主讲嘉宾。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巩红,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沛莅临本次报告会。此次报告会吸引了众多同学踊跃参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报告会开始,主持人对沈喨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报告会内容作出介绍。紧接着,沈喨喨介绍了本次报告提纲,总共分为五部分: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简介     

●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为科研服务     

●如何让科学研究更有效率,更有乐趣     

●如何选择合适的投稿期刊,展示您的学术成果     

●小结     

 

 

首先,沈喨喨为我们简单介绍了“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数据库”,此核心合集数据库主要是科研人员简历整合的创新研究平台,同时它也是科研好助手,在科研的各个环节上都能帮助到大家,此外它还具有高广度、高品质、高核心价值等优点。随后,他介绍了如何通过西安邮电大学图书馆访问“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以及后续如何进行相关主题的精确检索。通过“忆阻器”的案例告知同学们如何进行实际操作,在操作中可以通过被引频次、相关领域的“大咖”和一些权威期刊快速锁定高影响力的论文,并可以通过查阅所引用参考文献的来源和出版物等方式来选择合适的投稿期刊,对同学们后续的论文撰写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然后,沈喨喨对报告会内容进行了总结,此次报告会目的在于为同学们如何根据自己科研方向在大量论文中找出所需要的高质量论文,以及后续的论文撰写技巧和论文的发表等一系列问题提供帮助。沈喨喨与同学们就论文撰写等问题进行了积极地互动,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报告会最后,巩红发表讲话。她提出我校购买SCI数据库一方面是为了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另一方面是由于我校毕业条件所有提高,院里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望大家早做准备,积极运用起来,成为具有更高科研能力的西邮研究生。     

此次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今后发表更高水平的论文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也感谢研究生院为同学们提供了更优质、更全面的资料获取渠道,希望能够充分利用现有条件,作出更多优秀成果!     


上一条: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院18级学生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暨支部成立会议
下一条:研究生院党委组织观看党史电影《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和《大会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