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组织观看党史电影《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和《大会师》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

牢记红色历史、欢庆建党97周年。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指示,研究生院党委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支部书记系列培训活动,于9月28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观看了党史教育电影《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和《大会师》。     

 

《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讲述了在1927年,大批共产党员被害,国家革命到了最危急的时刻,在武汉召开了期待已久的紧急会议——八七会议,以毛泽东、周恩来、翟秋白等人为首的一批共产党员在我党最艰难的日子里为中国革命探寻正确道路的故事。中国共产党人首先在南昌举行武装暴动,之后为挽救党和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使中国革命掀开了一个新的篇章。《大会师》是一部以中国工农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为题材的优秀电影,胜利会师的光辉历程正是我党一路艰辛走来的准确写照,也使得中国革命火种得以保留。     

 

通过观看党史教育电影,大家重温了那段红色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把老一辈革命奋斗精神带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供稿:马姗姗王谦     

供图:孙成钰     


上一条:研究生院“Web of Science 核心数据库的应用和使用”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研究生院召开2018年移动终端大赛国赛团队评估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