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第九届研究生会换届选举暨学生干部聘任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下午,我校研究生会换届选举暨学生干部聘任大会在长安校区东区东升苑三楼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顺利举行。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高向鹏,校团委书记李涛,研究生院辅导员王雨佳、王思钦、强怡星、14号党员工作站站长王天赐出席了此次大会。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我校研究生会工作总结短片,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开展的各项精彩活动。  

接着,校团委书记李涛老师代表校团委对以潘越同学为首的第八届研究生会在这一年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筹备此次大会和换届工作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对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干部寄予了四点希望:第一,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在肩上。第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贡献力量,着力讲好西邮研究生故事,传播西邮研究生声音,彰显西邮研究生风采。第三,坚持创新发展,朝气蓬勃,开创研究生会发展新局面,不断推进研究生会内部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第四,坚持全面发展,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随后,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潘越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通过组织建设、学术活动、对外交流、社团变革等多个方面对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在工作总结中谈到,研究生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领导的悉心指导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强思想引领,秉承着“一感一精神”的工作理念,始终将责任铭记于心,团结引领西邮学子开创我校研究生会工作新局面。

会上,参与竞选的主席团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竞选演讲,他们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历程,展示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谈及这一年的所学、所得时都感受颇深,并对未来的工作作出了竞选承诺。

大会依照《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办法》由14号党员工作站站长王天赐同学担任总监票人并主持大会选举,由监票人王昱、总计票人王宁以及计票人闫梦娜、李阳等同学进行选票统计。选票统计过程中,研究生会各部门拟任部长依次进行了述职报告,总结回顾了这一年的工作历程并进行展望。选票统计完毕后,研究生会指导老师王思钦宣布任命决定。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以孟瑄为主席,张豪熠、何佳蔓、寇媛、方霖为副主席的第九届研究生干部团队。

接下来,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潘越与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孟瑄进行了研究生会会牌交接,会牌的传递不仅仅是工作的交接,更是研究生会精神和理念的传承。

最后,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高向鹏老师在总结发言中代表研究生院党委对第八届研究生会干部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干部的成功当选表示祝贺。高向鹏老师通过怎样看待学生组织、怎样做好学生干部、在新时代如何去学习三个方面的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希望学生组织要保持与学生的密切联系,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找到合适的切入点,研究生会要加强与党员工作站的联系,互通有无,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完成肩负的重要使命。学生干部要有更高的政治觉悟,在思想和行动上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勇于为学生群体发声,一切活动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维护学生的权益为主。在新时代下,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广大青年要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努力成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中坚力量,成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骨干力量,成为引领时代发展的弄潮儿。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此次换届大会为研究生会选拔出一批优秀的学生干部,相信第九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会承袭上一届研究生会优良传统,坚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牢记初心,砥砺前进!


上一条:身边的共产党员:最美公益者——解敏
下一条:14号党员工作站第一次学习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