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四届“中兴捧月杯”科技创新大赛初赛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2018420日,第四届“中兴捧月杯”研究生科技创新大赛初赛在长安校区东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军选老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禹忠老师、电子工程学院黄海生老师和计算机学院舒新峰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并对每个参赛作品进行现场打分。

   

 

本次比赛由初审和终审答辩两个环节组成。进入初审答辩的有25支队伍。本次参赛作品分为智慧科技组和创意学术组,其中硬件设计类共有9支队伍,软件设计类共有7支队伍,学术论文类、创意构想类及数学建模类共有7支队伍。  

25支参赛队伍各显神通,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比赛!基于CT造影成像的三维器官建模与VR显示技术队伍的设计理念让大家耳目一新,自助学习管理APP为学生生活提供了更多的便捷,还有交互式智能康复器械,不接触式智能测量相机。模型操作的视频演示也提升了场内观众的参与感,引发了同学们很多新的思考。

   

 

比赛结束后王军选老师对参赛选手和作品进行点评,他对比赛时选手们的表现及作品的创新给予赞赏,并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进一步做好赛前准备工作,对作品的“态度”很重要;  

(二)不论是什么类型的参赛作品,一定要拥有自己的创新点和闪光点,找准项目定位;  

(三)作品最大的价值就是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服务社会,希望同学们能立足现实,不断钻研。  

最后,王军选老师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到创新设计的行列中来,希望比赛越办越好。

 

 

前十名的队伍能够直接晋级决赛,请以下公布的晋级选手能够认真思考评委老师的指导建议,不断完善自己的作品,预祝各位选手在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我校14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在研究生院正式成立
下一条:研究生院教职工参加我校第二十六届田径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