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爱心青年帮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喜获银奖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

 

   

122日,为期3天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简称“志交会”)在四川德阳落下帷幕,此次陕西省共有22个项目进入全国终评,研究生院爱心青年帮科技小屋,筑梦远航”项目获得银奖。  

 

本届志交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中国志愿者联合会与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等出席活动并指导工作。  

 

   

来自全国37个省级赛会单位的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公开评审和路演,角逐大赛奖项,项目涉及阳光助残、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文化宣传等12个类别,其中由学校申报的项目共有193个。科技小屋,筑梦远航”项目突出重围,项目的特色在于利用在校研究生的专业优势,为贫困山区学生科普基础科学教育。展现了西邮研究生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公益事业的风采,彰显了西邮研究生利用自身所长,尽力服务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参赛项目介绍:  

   

“科技小屋,筑梦远航”项目致力于为偏远贫困山区小学免费搭建配有科学实验器材的标准制科技小屋,改善当地小学生科普教育资源匮乏的现状。整合政府、企业、媒体各方资源,目前已成功为贫困山区小学搭建六所“科技小屋”,同时也为配有科技小屋的学校师生提供培训、游学、对口支教等服务,培育高校志愿者以及当地师资力量,深度结合创客教育、科技创新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推进科技与文化、教育、扶贫的结合,缩短城乡科普教育差距,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点亮山区孩子们的科技梦。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会
下一条:2018年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