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华为杯”首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01    浏览次数:[]

8月7日至8月9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校友总会半导体行业协会、清华海峡研究院承办,格科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摩尔精英、半导体行业观察协办的“华为杯”首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决赛在厦门成功举行。本届比赛共254支队伍报名,经过初赛筛选,共有148支队伍进入决赛。西安邮电大学芯之所想、齐芯、Always On Chip、加减芯四支队伍进入国赛,并在决赛中取得三等奖。     

 

队伍名称     

参赛队员     

指导老师     

作品名称     

国赛     

芯之所想     

李茂、宋梦迪、李智     

佟星元     

具有输出脉冲幅度增强的超宽带数据发射器     

三等奖     

齐芯     

王超峰、贺露露、刁玉梅     

佟星元     

基于分裂译码的新型分段电流舵数模转换器     

三等奖     

Always On Chip     

张翌、李昭     

刘有耀     

基于RISC—V和SHA—1算法的Soc设计     

三等奖     

加减芯     

范鸣、卢周涛、郝梦菲     

杨小峰     

Ku波段全相衰减器     

三等奖     

 

据悉:为服务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集成电路领域优秀人才的培养,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发起,首次设立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作为2018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大主题赛事之一。创“芯”大赛作为研究生展示集成电路设计能力的舞台,进行良好的创新实践训练的平台,为参赛学生提供了知识交流和实践探索的宝贵机会。    

 

 

供稿|张豪熠 孙成钰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为革命老区捐建“科技小屋”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参加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