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参加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

 

8月19日至8月22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成功举行。经过现场演示以及演讲答辩环节,共决出技术类竞赛一等奖队伍60支,二等奖84支,三等奖123支。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代表队获得技术竞赛全国二等奖两项、西北赛区一等奖五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八项,创业计划书初赛(等同于省赛)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两项。   

其中,我校获邀参加总决赛的作品《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农田环境监测及灌溉控制系统》、《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多频段有源天线设计》均获得国家二等奖。   

队伍名称   

参赛队员   

指导老师   

作品名称   

金粉世家之明日吃鸡队   

贺玲、李宸、倪旦、董浩   

王欣伟   

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多频段有源天线设计   

二等奖   

探索者   

陈玉兵、权恒、韩亚洲、任少亚、张琳   

赵锋 赵小强   

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农田环境监测及灌溉控制系统   

二等奖   

 

本届总决赛以“智联青春、梦创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高校的360多支队伍、逾千名同学带来了最新电子科研成果和智能硬件创新产品参与角逐。本次研电赛总决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南京工业大学、江北新区软件园、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协办,兆易创新、华为、梦之墨、MathWorks、新思科技、睿赛德、赛灵思共同支持。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创新创意实践活动。目的是推动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团队协作精神;提升研究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展示电子信息领域的研究成果;搭建优秀⼈才培养交流平台。竞赛自1996年由清华大学与中国电子学会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覆盖全国三百余所高校,数十万名师生,是电子类相关学科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寻找差距定位,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在为期4天的决赛中,主办方安排了丰富的日程,期待更多的优秀作品和优秀学子在这个平台上交流学习,展示风采。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华为杯”首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研究生院召开2018年研电赛国赛团队评估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