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研工信息 >> 奖助学金 >> 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院圆满完成2018-2019年度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评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

为吸引优质生源,优化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进一步完善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学校专门设立了“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

根据《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实施办法》(西邮校发【2018】47号)和《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评定办法》的文件精神和要求,我校开展了2018年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的评定工作。

10月20日,研究生院发布《关于开展2018—2019度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经研究生个人申报、导师推荐、研究生院资格审查和会议审定,并在校内公示。

11月15日,学校组织召开2018-2019年度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会议,对我校2018年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的评审规则、程序及获奖研究生的情况等进行了审议,确定王绮璟等316名研究生获得2018年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其中,来自双一流高校2人,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3人,博士学位授权高校55人,四邮四电高校256人,2018年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总奖励金额为95.8万元。

2018年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评定工作政策性强,工作要求高,任务量大,依据相关文件要求,研究生院积极开展相关政策宣传,在整个评定过程中,能够严格按照“学生自愿参评、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严格把关,认真审查,2018年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评定工作圆满结束,为日后我校吸引优秀生源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我校的研究生招生工作以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为核心,以改善生源结构为重点,研究生奖助体系不断完善,招生宣传力度不断加大,尤其是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的设立,现已在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初显成效,报考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共计2596人,较2018年增长795人,增幅达44%。且在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中,符合我校优秀生源评定条件的考生有923人,其中“双一流”高校的考生46人;“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考生51人;博士学位授权高校的考生273人;“四邮四电”高校的考生553人。

研究生院

2018年12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我校2018年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评定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