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研工信息 >> 党建工作 >> 正文

群英荟萃交流会,言传身教促学习——争先创优之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1-03-25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大家的学习意识,增强紧迫感,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由通工10级学生党支部主办,研究生部承办的学习经验交流会,于2011年3月24日在图科楼B501举行。这次经验交流会由通工10级学生党支部书记任应军同学主持,特邀请到了08级优秀研究生孙宝玉、官银莹、王健学长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首先发言的是孙宝玉学长,他指出,明确学习的方向和目标是首要的任务。接下来他分享了一些学习经验、实习经历以及对大家以后实习提出了一些建议,着重讲述了他参加全国“中兴捧月”杯校园程序设计大赛的经历,他机智、诙谐的语言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热烈掌声。

 接下来发言的是官银莹学长,她结合自己学习的一些体会和心得告诫大家,她语重心长的说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就要慢慢的培养对这个专业的兴趣,兴趣一旦养成,学习的动力自然形成,那么取得好的成绩自然在情理之中了;其次她叙述了关于找工作面试的经历,同时给了大家一些找工作的建议。

 最后发言的是王健学长,他就研究生发表论文的情况提出了“3尽”:一、尽早准备,二、尽量投核心期刊,三、尽量提升质量;其次,他对大家以后进行科研项目提出了几点建议:1、勇敢面对挑战,2、阅读大量文献,3、和同学进行交流,大家听了之后都受益非线,在迷失中寻找到了方向。

 学习经验交流会在答疑解惑的互动环节达到高潮,学长们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为大家排忧解难。

 这次经验交流会历时3个小时,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从学长的经历中,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也看到了一条条通向光明未来的道路。我们不仅学习到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并且还就自己的人生方向做了新的思考。我们的志气得到了鼓舞,增加了在学习上的信心,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并坚定了自己为目标不懈奋斗的信念。


上一条:研究生通工10级学生党支部党员学习大会——学习“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文件选编”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学院研究生部通工学院10级学生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暨支部成立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