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研工信息 >> 综合信息 >> 正文

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五四精神永存”专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16:30,我校研究生院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五四精神永存”专题报告会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报告厅举行,特邀陕西师范大学退休老教授杨清源为同学们分享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我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刘进海出席报告会,同时到场还有研究生院17级辅导员强怡星老师。由研究生院15级辅导员刘洋老师主持报告会。

会前,刘老师首先隆重介绍了杨清源教授。杨教授60多年党龄,参加过抗美援朝。十多年来,经历过抗美援朝战争洗礼的他,怀着和当年一样炽热的赤子之心,以革命传统为主题,坚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据不完全统计,他先后给152所大中小学、部队、企事业单位、青少年管教所作报告283场,直接听众近10万人。两次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四次获“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陕西省关心下一代优秀工作者”等多种荣誉。

报告会上,杨老师讲述了五四运动的起因,主要是山东问题的由来、山东问题的深化以及中国外交在巴黎和会上的失败。随后杨老师着重讲述了五四运动的经过,其中包括天安门集会、学生大游行、六三大逮捕、工人大罢工、拒绝签合约以及运动胜利。最后,杨老师对以上所讲进行了升华,对如何在新时代弘扬民族精神提出见解。杨老师希望每个青年都能用自己的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爱国主义不仅仅是口号和旗号,更重要的是实践和行动。杨老师89岁的高龄用实际行动讲述先辈故事,传承民族精神的行为感动在场所有同学,现场爆发出经久不绝的掌声。

接着,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刘进海向杨清源老师献上书法,表达感谢。

会后,2015级学生代表孔波和解敏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诗朗诵。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聆听报告会深受触动,定当牢记初心,秉承爱国基因,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起来,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上一条:关于开展西安邮电大学2018-2019年度研究生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院学术文化周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