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研工信息 >> 综合信息 >> 正文

第四届“建于思想,模拟未来”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2018514日晚,我校研究生会主办的研究生院第四届“建于思想,模拟未来”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在长安校区东区FZ526教室成功举办。

此次经验交流会邀请了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和全国优秀指导教师李昌兴教授做客指导,同时还邀请了在全国数学建模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郑茗化学长、童舟学长以及陈洋和井春铭同学分享他们的参赛经验。

会前,两位主持人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主讲人员,并向各位与会嘉宾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向与会同学表示热烈欢迎。

在交流会中,李昌兴老师首先介绍了数学建模比赛的由来及发展过程,然后就我校数学建模竞赛相关导师队伍以及我校近几年参赛和获奖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对参赛同学提出几点建议:

1、着重强调要提前准备,学习建模中需要的一系列知识,熟悉建模工具。

2、合理选择队员,同时强调态度认真的队员对团队的积极意义。

3、认真仔细考虑选题,多与指导老师交流,选题确定后,要多翻阅优秀论文从中获取好的灵感。

4、一定要坚持,这不仅是比拼实力,也是比拼毅力的比赛。

5、比赛时间紧迫,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规划。

然后,童舟学长、郑茗化学长以及陈洋和井春铭同学结合他们参赛的经历分别从数学建模竞赛的各个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他们认为数学建模比赛不仅是一个考验知识和能力的比赛更是一次锻炼大家毅力与恒心的机会。

此外童舟学长和郑茗化学长两人着重强调组队的重要性,尤其是队员的选择和团队精神的培养。

陈洋同学和井春铭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以往所做的赛前准备和比赛期间所做的工作,并详细地介绍了他们组是如何选题、队员工作如何安排,对准备参赛的同学有很大的启示。同时这几位主讲嘉宾给大家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并表示很乐意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

接着,互动环节上参会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向老师和主讲嘉宾提出他们的问题,老师以及各位主讲嘉宾一一为同学们耐心解答。

最后,李昌兴老师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交流会上邀请的几位学长和同学谈到的问题都很具体,分享的参赛经历也很有借鉴意义,准备参赛的同学要多与他们交流,同时希望大家能踊跃参加今年的数学建模大赛,也预祝同学们能获得一个好成绩。

此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对数模竞赛的相关细节更加了解,并对同学们参赛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切实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交流,更加有信心面对下一届的竞赛。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院第四届“职因有你”就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研究生院举办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