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学科建设 >> 导师队伍 >> 正文

刘钊远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

刘钊远,教授,男,1963年8月出生,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有,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处理与高性能计算等方向。1986.8~1991.4,在原邮电部第十研究所从事电信交换技术研发工作;1991.5~2001.11在西安邮电大学通信技术研究所从事科研开发工作;2001.12~至今,在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SoPC嵌入式系统开发》等课程。

多年从事计算机与通信技术的研发,近年来主持并完成三项横向科研项目的研发;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国家十五攻关“40G SDH(STM-256)光纤通信设备与系统关键ASIC开发”、国家 863计划“宽带电路交换核心芯片”、“基于NOC的多处理器系统片上高性能互联技术研究”等项目的研发,并参与多项省部级项目的研发。申请并取得国家发明专利三项,参编“嵌入式系统开发”教材一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2009年和2013年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

电子邮箱:xytx02@xupt.edu.cn


上一条:邱海波
下一条:孙家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