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学科建设 >> 导师队伍 >> 正文

张兰君

发布时间:2011-03-20    浏览次数:[]

张兰君教授,女,1967年3月出生,河南开封人,中共党员,心理学硕士。1988年7月于陕西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获得学士学位,同年毕业后留校任教。1990年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心理教育专业并于1993年6月获得心理学硕士学位。1993年7月至今在西安邮电学院人文社科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来,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管理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大学生心理学》、《健康心理学》、《心理学专题》、《公共关系原理与实务》等多门课程。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的主要研究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奥运专项项目子课题¬—兴奋剂检测与心理反应,并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第29届奥运会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项目贡献一等奖;主持并完成了学院立项三项:“大学生强迫倾向与体育运动处方干预实施研究”、“大学生人际关系敏感的心理与运动训练实验研究”和主持《管理心理学》课程建设项目。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了陕西省高校政研项目“大学生心理素质研究”、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课题资助项目“陕西省大学生健身和体质研究”、国家科技攻关项目“中、老年健身运动科学指导系统的研究与应用”、“网络心理学与大学生教育”等项目。近年来,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参与三部教材编写。在《心理科学》、《中国心理卫生杂志》、《当代青年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均收录于CSSCI。 2005年获西安邮电学院优秀教师。另外,作为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学科规划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青少年身心健康培育,社会心理学,企业员工心理援助等。


上一条:赵会娟
下一条:徐东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