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学科建设 >> 导师队伍 >> 正文

刘建华

发布时间:2011-03-20    浏览次数:[]

刘建华:男,1963年9月出生。1986年7月毕业于北京邮电学院,同年工作于在西安邮电部第十研究所,1994年9月调入西安邮电学院通信技术研究所工作,此后陆续在信息与控制系、计算机学院从事科研、教学工作。专业方向为计算机应用技术和网络信息安全。2000年12月任高级工程师。2004年任信息安全实验室主任,2006年任信息与控制系副主任, 2010年获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现任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专家成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

为本科及其研究生开设的课程有:《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概论》、《通信网安全》、《网络安全技术》、《数字信号处理实验课》、《单片机原理》、《加密芯片设计》、《嵌入式系统设计》、《信息安全技术课程设计》等理论及其实践课程。

主持和主要参与了10多项科研项目,主持项目包括: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网络信息安全动态风险评估算法研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信息产业部)科研项目 “电信网安全防御研究”、“电信网脆弱性分析与管理研究”、“电信级网络信息与网络安全保障标准体系研究”。主要参与的项目:国家“242”信息安全研究计划项目“数据网安全评估准则与方法研究”;中国通信行业技术标准“网络与信息安全服务资质评估准则”(YD/T 1621-2007)的制定工作;教育部计算机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科研项目“基于混沌的图像加密技术”等。

在《计算机应用研究》、《微电子学与计算机》、《计算机工程与设计》等公开发行的杂志上发表论文近30篇。

获得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次,西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二次。曾获得过学校优秀教师称号及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上一条:刘毓
下一条:林椹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