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学科建设 >> 导师队伍 >> 正文

王养成

发布时间:2012-03-23    浏览次数:[]

王养成:教授、高级经济师、优秀硕士研究生论文指导教师。现任西安邮电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曾任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多年,有较为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实战经验。目前兼任西安交通大学MBA中心、高级管理培训中心主讲教授,中国职业经理人认证考试培训主讲教授,陕西省职业资格认证中心专家、科学出版社普通高校十二五人力资源规划教材编委会专家等。

王养成教授长期致力于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与战略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和参与各类研究项目20余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5篇,为企业提供专业培训、咨询50余次。2项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1项研究成果获西安市科技进步奖,1项研究成果获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并被编入清华大学出版的高校人力资源管理教材。据中国论文引用网统计,论文引用总次数为123。.

王养成教授在信息产业人力资源管理、区域人力资源管理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等方面均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在信息产业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方面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陕西省项目3项,主要参与3项,发表论文7篇。在区域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方面主持陕西省、西安市和省教育厅项目4项,主要参与3项。在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应用方面,论文《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人力资源战略与策略》他引42次、《企业人才吸引力及其定量评价研究》被认为是国内企业人才吸引力研究较早的成果之一(见胡陪教授专著)。

近年来,为适应国家创新转型的需要,开展了‘人才与创新’系列研究,已在‘科技人才环境与创新绩效’、‘科技人才素质与创新绩效’两个方面取得较大进展。目前主持的项目有2010年陕西省教育厅项目《关中-天水经济区人才资源共享研究》、2011年陕西软科学项目《基于现代人才规划理论的陕西新能源产业人才支撑研究》。同时担任科学出版社普通高校十二五人力资源规划教材《劳动关系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实验实训教程》的主编工作。


上一条:乔平安
下一条:兰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