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授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学位授予 >> 学位信息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届研究生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研究生导师、毕业研究生: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树立硕士研究生科学、严谨的学风,培养和激励在学硕士研究生的创新精神,不断提高我校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结合我校实际,今年继续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西安邮电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现将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本学年度拟获得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二)各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可按本年度学位论文数量的10%推荐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参评。

二、评选原则

评选工作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

三、评选条件

(一)论文选题有新意并对国民经济建设有较大的实用价值或对学科发展具有学术价值。论文作者具有坚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有较深入的理论分析或先进的实验方法,论文有独到见解。

(二)答辩委员会推荐该论文参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三)参加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者必须至少在《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目录》内的期刊上发表本学科领域的论文1篇;或在国外正式期刊上发表本学科领域的论文1篇;或在多国国际会议上发表本学科领域的论文1篇且被EISCIISTP收录。

四、评选程序

(一)个人申报。由个人及其导师申请并填写《西安邮电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报表》。

(二)学位论文盲审。凡申请参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研究生的论文需进行盲审,盲审通过并符合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条件者方可进入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初选阶段。

(三)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根据评选条件对申请者的学位论文进行评议,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

(四)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对初选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在听取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对论文内容及申请人所获科研成果的简要介绍后对论文进行评议。在此基础上,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该年度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五)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评议通过后,在当年毕业典礼上宣布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和指导教师的名单并颁发获奖证书,对获得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作者奖励500元。

五、材料报送

2018611日将材料以班级为单位报送研究生院FZ782办公室。申请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材料包括:

1、本人在学期间学术水平社会评价材料(发表学术论文或科研获奖专利等)的原件和复印件及相关证明材料一套。

2、《西安邮电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报表》(附件一)2份(双面打印)。

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院

2018320

  • 附件【附件一.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届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校内抽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16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的通知

关闭